close

    人講:「三月痟媽祖。」一年一度ê大甲媽起走啊!卡早我攏叫是伊只毋過是一个傳統ê信仰活動,干焦會當佇電視看著爾爾。毋過這擺因為我讀台語系ê關係,我tè著阮班ê同學做夥去參加今年ê大甲媽繞境。

    舊曆ê三月初九,這工一透早我就佮我ê同學佇學校ê門口等待坐遊覽車欲去佮大甲媽隊伍會合。上遊覽車以後,阮老師放大甲媽ê紀錄片予阮看,予阮會當先體會大甲媽繞境ê情形。

    到位了後,阮先在路邊等待大甲媽ê聖座。在等待ê時陣,有人分草仔粿欲予阮吃,毋過因為我早頓吃傷飽,為著mài浪費,所以我就無提啊!了後阮閤tú著鎮瀾宮ê董事長顏清標,逐家攏親像看著柴佛仔同款,相爭欲佮伊翕相,當然我嘛是。

    翕相了後無多久,媽祖就來囉!一聽到會使鑽轎腳,阮佮阮同學猶有在地ê信徒,逐家一个tè一个,全部乖乖phak佇,等待媽祖婆chhōa來福氣予大家,毋過頭一擺我無經驗,bē記愛下願,好佳哉我這工猶有足濟擺ê機會會當補講。

    了後,阮一陣人就tè著媽祖陣頭ê腳步,一步一步對土庫走到新港奉天宮去。雖然路途對我這款平常無在運動ê人來講,實在是足常閤足無意思ê,毋過好佳哉,一路上,我攏佮阮同學做夥,有講閤有笑,甚至閣去sak一台陣頭ê車,實在足趣味;沿路嘛提到足多人分予阮ê物件,予阮感覺足感動嘛足溫暖ê,就按呢阮一步一步離目標來愈近啊!

    總算是到新港ê奉天宮啊!我佮阮同學除了踅排佇路邊ê販仔,嘛到奉天宮附近參觀陣頭ê表演,猶有吃足濟佇公園邊仔ê料理。

    就按呢,我完成了頭一擺ê痟媽祖活動,雖然用腳行真張足悿,毋過這擺ê活動予我足濟ê回憶,無論是chhōa整个陣頭辛苦ê報馬仔佮扛轎ê人,抑是沿路分感動佮溫暖予我ê人家,猶有陪我行完這工活動ê同學佮路人。相信但我,閣有足濟人攏感覺這擺是足有體會ê活動,希望後擺會當閣來感受這擺活動與我ê體驗。

205100_216791291670879_100000200285272_969451_136491_n.jpg  台一甲佮顏清標ê相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是按呢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